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最活跃且最重要的新动能,也成为两会热词,总规模超过31万亿元、占GDP比重超三分之一、从业人员约2亿,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带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字经济”再次被写入报告,“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掷地有声,引发委员代表热议。马化腾、张近东等企业家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数字经济建言献策,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建议,在“新基建”背景下,推动大数据共享体系建设,完善技术和管理规范,保障数据共享的安全可控;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提交了《关于加快制定产业互联网国家战略壮大数字经济的建议》。数字经济方兴未艾,面向未来,如何抓住新一轮发展契机,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中心积极做出改变,过去的信息科技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的只是互联网零售的茁壮成长,而今天,数字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带来的改变并不是只像消费互联网时代那样从线上到线上的流量迁移,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一直在思考和着力于互联网零售碰上数字经济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及在扩大有效投资中提及“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已是共识。随着全面进入数字时代,数据成为商业的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中心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抢抓机遇布局数字经济,对于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有着与之适应和健全的体系以及程序,用全新思维培育新动能,引领数字经济的新发展。